益阳有了首家“自造血”慈善超市

2020年01月13日09:46  来源:湖南日报
 

  1月9日,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居民蔡国红,在家门口新开张的慈善超市买了好些生活用品。“这里购物方便,价格也比外面实惠。”蔡国红说。

  据悉,这是益阳市首家具有“造血功能”的慈善超市,由资阳区民政局和新兴街社区共同建设。民政局负责引导社会捐赠和监督指导超市运营,社区则具体负责运营。这家慈善超市的特别之处在于:设置了捐赠箱,接受社会捐赠;为资阳区城市低保人员及城市特困人员供应爱心价格商品;对新兴街社区参加了公益服务和公益劳动的困难居民实行积分兑换商品制度;不定期开展定向劝捐和慈善义卖。超市通过将普通群众的购物收益,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享受低价折扣以后的微利收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作为持续经营和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的固定投入,实现“自我造血”。

  开业当天,4位爱心企业家现场捐款4.5万元,用于慈善超市建设。(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袁鹤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