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鲁警方破获特大电诈案 7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年01月15日11:30  来源:华声在线
 

湘鲁警方破获特大电诈案

7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3日,岳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岳阳君山警方与山东潍坊警方联合收网,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目标案件,70余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2019年7月16日,君山公安分局林角佬派出所接到市民严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刷单员的信息,后与一位自称是“京东”客服联系,先后5次购买了指定的1.9万余元虚拟商品。严女士要求对方退款并支付佣金遭拒,才知上当受骗。君山公安分局由刑侦牵头,迅速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被骗资金的流向进行分析,发现其中有一笔资金流入陈某东账户。专案组民警旋即赴广东省东莞将其抓获,顺藤摸瓜查明其上线为何某。经查,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山东潍坊公安刑事拘留。民警又赶赴山东潍坊对何某进行提审,发现何某在郴州组织成立了一个专门利用APP帮助洗钱的犯罪团伙。

君山警方与潍坊警方商议成立联合专案组。通过对证据的梳理,专案组确立“信息数据齐上,合成作战并行”的侦查思路,联合科信、网安迅速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英、王某红、徐某燕进行研判分析,多组信息显示,3名嫌疑人藏匿在郴州地区。2019年11月,专案组民警赶赴郴州,经连续蹲守摸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活动轨迹以及组织结构,一个近百人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12月27日,湘鲁警方展开联合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巍 李彬)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