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春运之路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服务升级

2020年01月20日14: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内,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帮助。姚佳保 摄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内,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帮助。姚佳保 摄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年越来越近了,回家的路,似乎在召唤着大家。走进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各主要通道口整齐排列的行李推车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阶梯通道人性化的坡道设置,让前来乘车的旅客既方便又欣喜。

到达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后,旅客可通过换乘大厅,到达公交车、出租车、地铁7号线(待建)、城际铁路、长短途客运售票厅等区域,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于2020年1月1日开业试运营以来,坚持以旅客的需求和满意为导向,不断完善站场配套设施,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为方便旅客换乘,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推出了志愿者迎乘导乘服务,为旅客提供自助售票指导、协助行李安检、指引实名制检票上车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有效打通了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确保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快速的春节出行体验。

为构建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乘车候车环境,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对候车大厅进行了布置,调整了候车室物件摆放、灯光设施和标识布局,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车站的服务升级,顺应了旅客的期望,赢得了旅客的称赞,增强了旅客的体验感。

为满足电动公交、出租、网约车等充电需求,提升交通枢纽及客运站场公交服务能力,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利用太阳能,规划建设了光伏电站,自发自用,并设计了80个大功率公交充电桩,建好后将为公交电动化提供保障,为全市公共出行提供便利充电服务。(刘一西)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