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集团揭牌

2021年05月18日15:55  来源:长沙晚报
 

  17日,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副市长邱继兴为长沙公交集团揭牌。

  长沙公交集团由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龙骧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众旺公交有限公司、长沙嘉年华巴士有限公司、长沙万众公交汽车有限公司、长沙红光巴士有限公司、长沙县通畅巴士有限公司、长沙市三叶联营公共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为市管企业,是国有控股、民营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为长沙市城区地面公交唯一运营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目前下设营运、科技、维修、站场四个子公司,拥有营运线路295条、营运车辆7577辆。

  邱继兴希望长沙公交集团立足于安全出行、便捷出行、绿色出行、智能出行的社会需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公交档次,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公交战线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城市公交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公交风采展现星城魅力,为长沙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公交集团发展给予最大关心和支持,广大市民在享受现代公交带来舒适、便利的同时共同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守护者。(记者 吴鑫矾 刘攀)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