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钞零钞兑换走俏 多家银行推出网上预约服务

2020年01月23日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都会去银行兑换些新钞零钞以备过年用。记者走访发现,本周以来,每天去银行兑换新钞零钞的市民激增,不少银行一个上午额度就兑换完毕了,建议有兑换需求的市民提前预约。

  1月2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市月湖公园附近的几家银行网点,农业银行、邮储银行、长沙农商行的网点的零钞已经兑换一空,只有建设银行的网点还有少量零钞。“小年以后,来网点兑换百元新钞和零钞的市民特别多,通常一个上午调运来的新钞就会兑换完毕,所以建议要兑换的市民提早来。如果兑换的额度比较大,还得提前预约。”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兑换零钞,包括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已推出了网上预约服务。比如,市民登录建设银行App,搜索“零钞”,即可找到“人民币零钞预约”功能,选择附近的网点、预约日期以及具体的兑换要求,可预约的券别包括20元、10元、5元、1元的纸质以及1元、5角、1角的硬币。长沙银行的零钞预约则是通过“长沙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市民点击“网点服务”即可找到相关入口,除了日常的零钞兑换外,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兑换新钞的需求,长沙银行还特意增加了“100元新钞”的选项。 (记者 潘显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