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春节“菜篮子”丰盈

2020年01月23日09:54  来源:湖南日报
 

肉禽蛋类、坚果炒货、水果海鲜……春节将至,长沙市民正在抓紧添置年货。记者近日走进长沙市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看到,猪肉、蔬菜、水果等春节必备商品供应充足,产品很丰富、价格有保障。

猪肉是市民餐桌必备食材。1月20日,在步步高金星路超市冻猪肉投放点,每公斤36.4元的冻猪肉引来不少市民。“我们优化了全国供应链,加上政府部门加大力度投放冻猪肉到市场,最近猪肉销量虽然持续走高,但市场供应充足,多数市民都是随吃随买。”超市生鲜部经理梁勇说。

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来临,市民消费热情空前高涨。长沙市加投储备冻肉,平抑了猪肉价格过快上涨,目前猪肉市场相对平稳,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除了猪肉,市场上蔬菜供应也十分充足。为保证蔬菜供应和价格平稳,海吉星、红星、大河西三大市场均对商户实施进场交易服务费减免。1月21日三大市场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三大市场总供应量达2406.4万公斤,比20日2050.1万公斤增加17.38%;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3.36元,比20日每公斤3.43元下跌2.04%。(记者 唐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