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100间轻钢结构病房 浏阳企业援建火神山医院

2020年01月28日16: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1月27日,第二批用于建设火神山医院的轻钢结构材料发往武汉。镇头镇政府供图
1月27日,第二批用于建设火神山医院的轻钢结构材料发往武汉。镇头镇政府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从27日晚开始,已经组织工人进行房屋搭建了。”1月28日上午9点,正在武汉施工现场的宋军电话表示,援建火神山医院的进度顺利。宋军是湖南省长沙市浏阳镇头环保科技示范园一家企业的负责人,27日带队赴武汉负责100间轻钢病房的搭建。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清晨。经过长途奔袭,湖南雅恒腾飞轻钢房屋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军带着30多位工友,赶到了位于湖北省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根据建设安排,这家“应急而生”的医院计划提供的1000张床位(病房),全部由轻钢结构搭建,其中的100间将由宋军的公司负责。

宋军是湖北省黄冈市人,2015年,他在位于浏阳镇头镇的环保科技示范园创办了这家主要设计、生产、安装轻钢结构活动房屋的企业,发展态势良好,还成为中建三局合作单位。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蔓延之时,宋军已经回到黄冈老家,得知中建三局负责承建专门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武汉版“小汤山”,他第一时间向合作单位主动请缨,加入到“10天建成一座医院”的战斗中。

时间紧,所有材料、设备必须3天内完成,宋军第一时间致电镇头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请求“大后方”支援。镇政府立即参与部署,协助调度工厂材料库存,发动组织镇头本地员工放弃休假、连夜赶工。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用于建设疫区火神山医院的轻钢结构病房材料全部按时完工,于1月26日和27日先后分四车次顺利发往武汉现场。(徐利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