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锋在前 湖南建工集团担重任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建工集团担重任抗疫情。湖南建工集团供图
湖南建工集团担重任抗疫情。湖南建工集团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做表率,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连日来,作为省属国企,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集团各单位、所属海外分支机构或项目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 “建工力量”。

“我是党员,我在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湖南建工集团党委扛牢责任,迅速成立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和资源保障工作。

集团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各单位加强全天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针对疫情可疑人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加强全面摸底排查,做好重点防控,密切跟踪关注、服务;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湖南建工集团所属职工医院的“逆行者”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为广大职工和社会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

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建设医院党委提前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渠道成功采购了口罩5000个、医用酒精1000瓶、消毒液500瓶以及有关药物若干。

“我是党员,我先报名,如果需要,我第一个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备队27人,经党委会确认上报卫健委14名。

集团五公司株洲市康复医院取消春节休假,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联名请战,报名参加株洲市疫情预备队,誓同疫情战斗到底,切实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了最重要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各单位坚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物发集团许多党员职工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心守护好每一寸服务区域的安全。春节期间,各物业服务中心加强了应急值守,号召“党员志愿者”到岗服务,严格管控外来车辆人员,并在入口处配置免费口罩及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分别对辖区内的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点开展覆盖式消毒杀菌,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业主健康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七星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胡红波,农历大年三十原本打算在老家岳阳汨罗过年,接到任务后,随即冒着凛冽寒风,当天下午又返回长沙坚守岗位,正月初一随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严格按照建工集团党委的总体部署,立即把物业工作人员召集到位,建立“安全区”,在集团办公楼及服务区设立86个监测点,坚持每天24小时对所有进去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并多方争取,短短三天时间,就带领团队筹集了口罩10万个,84消毒液1.2万瓶,酒精600瓶,红外线体温枪100台。这些“紧缺物资”的到位,为集团快速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丝毫大意,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新平表示。

“我是党员,我带头!”自集团党委发出疫情防控自愿捐赠倡议书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担当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截至目前,集团50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爱心募捐,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

集团向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派出所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口罩1000个,为守护辖区安全的民警同志增添一份防护保障。集团三公司为沅陵县委县政府捐赠了8000个医用口罩、250个3M口罩以及5件艾条等医用物资。集团安装公司西咸项目设备班组购买3000个口罩捐给当地卫生院。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集团充分发挥海外渠道优势,采取公开透明、快捷高效的工作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采购大批国内急需的防疫医疗物资,全力支援我省疫情防控。集团各海外项目部党员干部托朋友找关系,先后在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多方联系货源,在短短48个小时内紧急采购了大量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防护服以及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并利用集团20多年对外承包工程所积累形成的国际物流渠道,为境外下单采购的防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建立国际物流通道,快速发往国内。目前,已有一部分采购的医疗物资运抵国内,其他采购的医疗物资已经下订并将以最快速度办理相关手续运达长沙。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鲜红旗帜。他们,都在这。(胡信松 胡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