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康雅医院“防疫”宣教队助力企业复工忙

2020年02月10日19: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康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友其、护士长何凡给一线工人演示正确洗手。宣国祥 摄
康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友其、护士长何凡给一线工人演示正确洗手。宣国祥 摄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大家元宵节快乐!钟南山院士说过,病毒不可怕,疫情可防、可控、可治!针对企业复工,受医院委派,我想就防控疫情的具体注意事项给大家普及一下。”2月8日下午,康雅医院“防疫”宣教队专家急诊科主任张金在益阳明兴大电子公司厂区广场给管理人员作复工“防疫”知识培训。

益阳高新区积极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最新要求,一方面继续坚持全民抗战“疫情”,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备战”复工复产。元宵节上午,高新区调度会安排康雅医院选派专家组,分别深入各企业,按照“不聚集、针对性强”原则,现场利用厂区空旷地带、大厅等通风好的地方,为企业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复工前的新冠肺炎防控实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正确防控疫情,切实增强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康雅医院立即组建了由呼吸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等专家组成的4支“防疫”宣教队,分别深入辖区企业巡回开展复工复产的防疫知识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授课、检查指导与答疑、实操演示等方式,主要讲授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人流管理、防控物资准备、日常自我防护等知识和技能,同时由护士现场示范如何正确测体温、佩戴防控口罩、洗手、消杀防疫等日常防疫操作。截止2月10日,康雅医院已为高新区36家重点家企业进行了复工“防疫”培训。

“我们原定是正月初五开工的,因为‘疫情’,已延期了两次。非常感谢康雅医院专家送‘防疫培训’到公司,我们马上就可以开工了!”纳爱斯益阳公司工会主席谢俊军说。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恩念介绍,还有近100家企业近几天会全部完成现场培训,有效保障生产一线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在最短时间内有计划、有准备地组织复工复产,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宣国祥 焦家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