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部队心系家乡 涟源现役军人爱心捐赠支援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9: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现役军人为家乡捐款。李珂 摄
现役军人为家乡捐款。李珂 摄

人民网长沙2月12日电 “李书记,这次疫情比较严重,我儿子在部队服役不能回来,要我转交他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近日,涟源市白马镇泉塘村村民梁跃华来到党委书记李建文办公室。

据了解,梁跃华是现役军人梁承岭的父亲。梁承岭2017年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现在在火箭军某部服役。在部队表现优秀,已转为下士,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爸,听说家里那边新冠肺炎防疫形势比较严峻,我在部队也不能回来,辛苦您帮我转交一份心意。”2月8日晚,梁跃华收到了在部队服役的儿子微信以及一万元的微信转账。

梁跃华说,他和儿子聊天时说了家乡防疫新冠肺炎的情况,梁承岭第一时间表示,作为一名军人,应该站出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大家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梁承岭的行为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军人闻令而动、冲锋陷阵的担当。”涟源市人武部政委段德学表示,前方有在一线奋战的英雄,背后有军民团结一心的支持,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涟源市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及时下发《关于现役军人、民兵和退役军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所在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军人、民兵和退役军人参加家庭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发挥了“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作用,为抗击疫情、维护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巧 李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