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没有冷空气 晴天占“C位”

2020年02月18日10:04  来源:长沙晚报
 

2月17日起,强冷空气对湖南的影响趋于结束。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前晴后雨,降水偏少。其中,今明两天,湖南天气转晴,气温重回上升通道,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注意防范感冒。

长沙本周也是晴天“C位”出道。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晴雨相间、气温偏高。其中,17日至18日,晴天到多云,清晨有霜冻;19日,阵雨转多云;20日至21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弱降水;22日至24日,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未来10天,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回升。其中,23日至24日,全省最高气温将会回升至23℃,长沙最高气温可升至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明显,天气转晴后,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公众需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呼吸道等疾病,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此外,由于早晨气温偏低,山区和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特别是高架桥面要保持干燥以防路面结冰。18日清晨有霜冻,大家要注意防范对交通运输以及农业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