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火速驰援 特变电工向黄冈中心医院捐赠两套移动变电设备

2020年02月19日19: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2月18日下午,载运着两套移动变电设备的货车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启程,驶往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

在刚刚过去的48小时里,这两套移动变电设备历经“日夜赶工”“快速装车”“优先发货”,突破“时间紧迫”“物流不畅”的关卡,成功“奔向”600公里外的湖北黄冈。它们将在防疫定点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扩建工程中“上岗”,为战“疫”一线提供电力供应保障。

“湖南湖北同江同湖,同衣同袍,疫情面前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发运仪式上,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坚定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员工健康防控保障的同时,密切关注湖北一线疫情动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国家“一省包一市”要求,快速响应衡阳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黄冈市的号召,争分夺秒、通宵达旦用短短48小时解开防疫定点医院扩建工程电力设备短缺难题,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重要力量!

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驰援”起始于2月16日,黄冈市中心医院传来消息:“医院扩建工程急缺供电设备!”闻讯,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和国网湖北黄冈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携手联动!

防疫医院的收治能力直接关乎当地病患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扩建工程进度分秒不容耽搁!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迅速联系衡阳市慈善总会,与国网湖北黄冈供电公司双向对接,第一时间了解急缺设备详情。

关键时刻,生产线制定专项应急生产计划,调动现有的一切资源,24小时“三班倒”分秒必争,设计、质检、工艺人员全程跟班确保质量安全,各环节无缝对接,成功赶制出价值50余万元的两套移动变电设备,无偿捐献给黄冈市中心医院。从获取信息,到产品发运,“衡变人”仅用了48个小时!

这场“百里驰援”并非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第一次“冲锋”,早在1月武汉宣布“封城”之初,公司已快速反应,参与到湖北抗“疫”征程中。

公司投资运营的武汉城市客厅充电站距离武汉金银潭医院200米,其对面为临时征用的舱室医院。充电站一期建设的10台直流120kW双枪充电桩,每天可承担600车次满载充电服务。充电站重要的地理位置使其当仁不让地成为各类后勤保障车辆充电蓄能的“补给站”。公司迅速反应,免费开放武汉城市客厅充电站的充电服务,有效保障志愿者、医疗服务等充电车辆的运营动能。(马松伟 李松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