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1小时办理资质 重要物资极速通关

2020年02月19日14: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2月17日下午4点26分,一批来自湖北荆门的货运车队被滞留在了随岳高速服务区的防疫站点,因资质证明,这批广汽菲克的汽车零部件,无法通关运抵长沙。这让2月19日就准备开工生产的广汽菲克焦急不已。

在企业看来,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样的一份资质证明需要的时间不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沙经开区重点企业联络员郭英马上向招商合作局汇报。而接到联络后,招商合作局高度重视,仅用1小时后,就完成了资质审批,随后企业就收到了资质文件。

“我们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就差这一批零件到厂开工了。”广汽菲克安全保卫科科长韩明表示,广汽菲克此前在湖北有18家供应商,此次需要通关的货物年前就已订货。疫情后,由于零部件无法到位,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工厂开工时间的推迟,而此次从荆门出发的车队,是年后第一批从湖北运送来的物资,车队已经在属地通过了严格的防控安全监测。

此次高速通关问题被迅速解决,以后资质也不再将成为车队通关障碍,这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证。

实际上,这不是郭英第一次为广汽菲克解决紧急事项。从2月10日长沙经开区联络员制度建立后,除了回区管委会参加会议,郭英一直都在广汽菲克办公,这让她始终能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在2月17日晚,她收到广菲克希望尽快为三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立马联系区社会局,该局负责人马上与检测机构取得联系,2月18日下午一点,262名三类人员就在广汽菲克停车场进行免费检测。

“在防控制度方面,联络员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现在她在我们公司深受大家的信赖。”韩明介绍,最开始,广汽菲克没有将厂区内的供应商纳入防控体系,在郭英的指导下,他们建立了联防联控的新机制。现在,11家厂内供应商均被要求按照公司防控标准,进行统一管理。

据悉,目前,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累计返岗786人,供应商新增返岗47人,累计返岗212人,人员一切正常。2月17日,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实现了正式复产。在确保人员健康和满足复产工作的前提下,600余名员工依次通过体温测量安全上岗。根据安排,长沙工厂和广州工厂冲压车间与焊装车间会先行复线,计划在本周内完成四大车间正常复线生产。(欧亚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