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三医院接管的武汉重症病区 首批患者昨天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0日12: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湘雅三医院接管的武汉重症病区首批患者治愈出院。李珊 摄
湘雅三医院接管的武汉重症病区首批患者治愈出院。李珊 摄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 2月19日中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接手的同济医院中法院区B栋七区50人的重症病房内,首批治愈的两例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出院。

“今天出院的两名患者,入院前分别已发热17天和发热19天的病史。”武汉前线湘雅三医院危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作良介绍,两名患者均为60多岁的女性,患有冠心病等基础疾病,进来时属于重症患者。

经过医护人员多天的前期精心治疗,后期做操等康复训练,先后两次对两名患者间隔进行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CT复查基本正常,符合出院标准后,为两人办理出院手续。

出院时医护人员已为她俩全程做好消毒工作。据了解,送其出院回家的士车是武汉市统一安排到医院的,由专人负责将患者送回家,随后患者在家继续隔离14天。

“住院期间,一切都被安排得很好,有需求都能满足。最心疼的是你们医护人员,一直在为我们坚守。”出院时两位患者反复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保证回家后谨遵医嘱,按要求居家隔离,尽早回归正常生活。(李珊 张璟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