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会见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

2020年02月21日21:48  来源:长沙晚报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了来长洽谈项目合作的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一同会见。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会见。

  “疫情防控期间,比亚迪充分展示出一家大型骨干企业的担当与实力!”胡衡华说,抗击疫情中,面对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的紧缺,比亚迪快速响应、果断作为,迅速设计研发出成熟的自主生产线,产出的医疗物资不仅有效保障了企业员工自身健康安全,也给全国各地的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在危难时刻凸显了中国企业的创新水准和智造优势。在长沙疫情形势总体向好的关键时期,比亚迪一方面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一方面带着项目、技术和资金,第一时间来长就企业扩产增效进行实地商讨,这对于当前长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危”与“机”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执行力,确保上半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是有力的支持和及时的示范。

  胡衡华说,下一步,长沙各级各部门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针对比亚迪等骨干企业出台专门方案、加强专人联络,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材料运输、融资等问题,确保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患难见真情,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地方对企业的重视程度和营商环境的优劣。”王传福对前段时间长沙给予比亚迪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期间,长沙有关区县、园区主动服务企业做好复工人员监测核查、昼夜包车运送员工返厂、协调上下游供应商复工复产、保障物流发运通畅等,为比亚迪在长两个基地顺利实现满产超产,创造了优越的环境。比亚迪此次将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洽谈第一站选在长沙,既是基于多年来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是对长沙在当前疫情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充满信心之举。比亚迪希望通过商用车项目、科技研发项目等新的产业布局,稳住正增长,实现开门红,在长沙创出新的优异业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陈亚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