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努力完成财政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02月22日09:4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努力完成财政全年目标任务

  2月21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全省财政系统要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质增效、精准施策:当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供给,打好财税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湖南财政要确保完成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的预期目标,确保全省非税收入占比下降到30%以下。围绕这一目标,各级财政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推进创新开放,支持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大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三湘百姓。深入推进财税改革,以“市县财政管理规范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财政管理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