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成湖北黄冈首个确诊病例“清零”县区

2020年02月27日18: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4名患者顺利出院。李奇 摄
4名患者顺利出院。李奇 摄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半,湖北黄冈市英山县最后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通过治疗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后,走出县人民医院大门,该县率先在黄冈市实现确诊病例“清零”。

至此,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永州分队负责救治的英山县人民医院在院的4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成为黄冈市首个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县区。

患者出院后,在英山县人民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内,当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隔离区逐一对每一件物品、每处空间做最后的消毒和清洁工作。

湖南援黄冈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表示,我们前方医疗队下一步的重点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那里是救治危重症的主战场,建立了湖南医疗队的重症医学科,也集中最优势的兵力,重症医学的医生护士都集中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的攻坚战就是在那个地方。

目前,英山县人民医院还有留观发热患者12人,另有密切接触者30人在集中隔离点接受观察。(林洛頫 李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