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驻英山分队完成当地任务 再赴黄冈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患者

2020年02月28日15: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医疗队离开英山时当地政府和医护人员前来送别。李奇 摄
医疗队离开英山时当地政府和医护人员前来送别。李奇 摄

人民网长沙2月28日电 2月27日上午,由湖南支援黄冈驻英山医疗队负责救治的英山县人民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全部出院。英山县成为黄冈市首个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的县区。

当天晚上19时,按湖南支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整体部署,第三批医疗队永州分队又紧急开拔前往黄冈市传染病医院全面接管一个医疗单元,开始新一轮的医疗救治任务。

在送别现场,英山县县长、副县长等县领导,县人民医护人员等当地工作人员都赶来为队员送行。

据湖南医疗队驻英山分队副队长秦剑军介绍,今天刚结束英山的战斗,队员来不及休整,傍晚接指挥部命令,又紧急集合27名队员开赴黄冈,和来自罗田的9名湖南医护人员汇合。秦剑军表示,队员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不怕死”的精神气概,一定能圆满出色地完成指挥部交付的救治任务。

据悉,21日该分队已抽调6名医护人员驰援红安县中医医院,24日分兵5名医护人员赶往罗田县人民医院。

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对队员们说:“英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英山人民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大家去黄冈市以后要继续保护好自己,确保平安。”(林洛頫 李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