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抗“疫”一线:防护服上人间烟火气最温暖“你我”(组图)

2020年03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防护服上人间烟火气。陈桃花 摄
防护服上人间烟火气。陈桃花 摄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对于春节的所有期待与规划全部归零,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多少“白衣战士”放弃全家团圆,逆行而上。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益阳市中心医院2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心声。2月11日晚,由益阳市中心医院22名医护人员和其它医院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益阳市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顺利抵达黄冈麻城市。

两天岗前培训后,他们穿上笨重防护服进入麻城市人民医院病房开展救治工作。防护服穿戴过程需要半个小时,穿上后会让人感觉又热又闷,这种闷热状态要持续几个小时直到下个班次进来交接班,这几个小时期间不能吃,不能喝,更不能上厕所。每次脱下防护服的他们都是全身湿透,满脸印痕,让人心疼。

快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穿上防护服的他们长成一个样,患者看不清楚他们脸,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为了方便沟通交流,他们在背后写上名字,画上爱心、小龙虾、热干面等,互相加油,互相打气。

还有的写上最直白愿望“我想吃麻辣烫”……这些人间烟火,如此平凡,却最是温暖人心。虽看不清脸庞,却看见了希望!待万物复苏,山河无恙,“你”可以邀请我去看樱花杜鹃,“我”可以带你边吃麻辣烫边喝擂茶…...(陈桃花)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