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疫”更温暖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员工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5日09: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办公大楼电梯内划分的“间距安全区”。邮储银行供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办公大楼电梯内划分的“间距安全区”。邮储银行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滴”“36.4℃,体温正常,请通行。”3月4日,在14楼上班的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机关员工小赵测完体温后,自觉在乘电梯等候区排队,避免扎堆乘电梯。为全方位关爱员工,该分行电梯内划分出“间距安全区”,每次最多限乘4人。

这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毫不松懈抓防控,关爱员工的一个切实举动。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分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全方位关爱员工,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面对防疫物资紧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各级机构积极拓宽采购渠道,确保员工复工后的防护用品及时到位。

除每天对办公大楼进行全方位消毒,为员工测量体温,配发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外,该分行部分机构还实施特色举措关怀员工。湘潭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联系湘潭市核酸检测定点机构——湘潭市中心医院,于2月25日至27日分三批为员工(含外包和物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长沙市分行设置鞋底消毒池和75%酒精消毒点,防范隐患;省分行机关按照湖南省中医药局提供的药方每天为员工熬制、配发预防中药,在食堂实施“一人一桌”,错峰就餐。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确保员工健康的同时,贴心为员工的生活考虑。为解决在特殊时期理发难的问题,2月28日,省分行机关专门邀请三位理发师上门免费为员工理发,通过员工预约,工作人员打电话“叫号”的方式,避免扎堆,此举获得大家的纷纷点赞,“太贴心啦,我这头发一个多月没剪了,今天理了发,人顿时精神了”刚在单位剪完头发的省分行员工小肖开心地说道。(肖鑫 杨伊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