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口罩日产能已达100万个

2020年03月06日09:46  来源:湖南日报
 

  连日来,浏阳工业“战疫”继续跑出“加速度”:在芙蓉口罩厂的基础上,该市又新增10余家口罩生产企业,其中达程医疗、一喜科技、淳瑞劳保、康威日用品、一麦生物等5家企业通过转产,新进口罩生产线已投产。

  “现在每天生产口罩2万个。”康威日用品公司原来是一家以生产纸尿片为主的企业,2月3日开始就将一条纸尿片生产线改造为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在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加工一次性口罩。公司负责人周祝跃介绍,3月14日前还将上马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届时每日产量将突破10万个。

  疫情发生以来,浏阳市通过对企业逐一摸底、产销对接,支持鼓励其他具备条件的企业新增防疫物资生产线,转型转产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形成产能。有多家企业转产从事口罩生产,如生产卫生用品的一喜科技、主打保健食品的一麦生物、生产劳保用品的淳瑞劳保……这些企业或转产、或新建,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在短时间内拿到相应生产资质,并以最快速度实现投产。

  “现在全市口罩日产能达100万个。”浏阳市工信局产业规划科科长肖湘介绍,目前浏阳口罩生产量依旧占全省的30%以上,预计3月中旬,浏阳一次性口罩的日产量将突破200万个。其中,蓝思科技就即将新上10条口罩生产线。

  目前,浏阳医护用品产业链已逐步形成了以湖南鑫昇利、卓芯智能、蓝思科技、长沙芙蓉口罩厂、铤堆轮为龙头,涵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体系,涉及口罩、防护衣、隔离服、隔离眼罩全医护类别,多达十余种产品的医护用品产业链。(记者 熊远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