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欧亚药业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100%

2020年03月06日17: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3月2日晚上,随着最后一批酒精从浏阳经开区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下称“欧亚药业”)装车发出,20余天的高负荷生产压力从肩上卸下,公司董事长林开朝松了一口气。

欧亚药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将两条原料药生产线改造为消毒液、酒精生产线,及时申请75%医用酒精的生产许可。2月10日复工后,企业就根据库存原材料配制了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3天时间共为园区企业,以及长沙、浏阳等地区免费配送了38.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

疫情防控期间,欧亚药业及时扩大相关产品的产能,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公司主要生产的原料药中有抗病毒药品的常见辅助用药,目前这类药品属于市场刚性需求,需求量十分大,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底。”林开朝说,公司一季度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目前公司正全力生产该类药品以满足市场需求。(罗晓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