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专家组一线指导早稻育秧

2020年03月09日09:18  来源:湖南日报
 

  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业大学组织66名农业领域专家教授,带领调研指导组,奔赴全省66个早稻生产重点县市区,指导集中育秧保春耕。

  稳定早稻种植面积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早稻集中育秧。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66个专家组分别派驻66个双季稻生产重点县市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称,湖南尚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早稻育秧关键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66个专家组奔赴一线意义重大。省内著名专家组团,对接早稻生产重点县,加强指导服务,着力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大力推广机械育插(抛)秧技术,千方百计稳定早稻面积,将确保实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定”目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抓好当前粮食生产,省政府支持66个早稻生产重点县市区,发展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省财政按集中育秧面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育秧成本补助。目前,集中育秧面积任务已下达到县市区,将迅速落实到农户和丘块。为了加强技术指导,省农业农村厅除了下派专家组对口指导外,还要求各地组织农技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送技术,办好样板,示范带动全省早稻生产。(记者 张尚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