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主打“服务牌” 网上微课受青睐

2020年03月16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网上微课受青睐

  “疫情期间,用人单位如何发放薪酬,劳动者合同到期又该如何处理?听完湖南人才网的首期直播微课堂后,收获很大。这些知识能直接运用在工作中,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难题。”

  3月14日,湖南博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刘洋对记者说,前天晚上,在了解到当晚是湖南人才网第二期网上微课《金牌面试官——卓越识人术》的在线直播后,她就早早地在家守着了。这一次讲的是“如何足不出户提升面试官在线选人、识人能力”,也是她特别想要学习的内容。

  网上微课,是由省人社厅举办的“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省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提供的免费线上服务之一。网上公益招聘月自2月25日启动以来,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3网合力,不仅精准邀约全省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集中上网发布招聘信息,整合发布全省开展的网络公益招聘活动信息,3网还在线开设网课,邀请知名律师、人力资源专家等在线授课,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风险预警、互动答疑等形式,解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面临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点赞好评。

  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举办至今,智联招聘网线上公益课程已累计覆盖湖南企业1.8万家,观看人数超过5万人次。课程从人力资源、法律政策、疫情防控健康等方面开设,服务于湖南企业复工复产。

  活动、服务的多样性也使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的热度持续不减,目前,3网已共同精准邀约5423家次企业参与活动,发布职位32505个,涉及岗位225387个,收到简历63425份。(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龚颖)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