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输出不断供 龙山4万多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2020年03月18日09:28  来源:华声在线
 

“年年都要外出打工,今年第一次坐专车!”3月13日上午,龙山县汽车站,一辆辆返岗专车满载外出务工人员,有序驶往广州、长沙等用工地。

“像这样的专车,我们每天要开出20多趟,送出1000多人。”龙山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约有17.5万人在外务工。2月16日,该县就出台10条举措,包括开展线上招聘、举办就业培训、开通返岗“直通车”等,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目前,线上招聘活动已办9期,发布企业信息752家,提供工作岗位5万余个,2.8万余人参加招聘。

民安街道五爱社区居民田义兵今年46岁,此前一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前回乡后,因疫情困在家里,没有了收入,生活压力很大。社区摸排到情况后,主动联系长沙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他找到了新工作。“电话招聘、上门体检、专车接送,新工作还有‘五险一金’,太好了!”面对新工作,田义兵笑得合不拢嘴。

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出行,龙山县设立外出务工人员包车专用通道,开通返岗“直通车”,并落实相应交通补贴。至3月15日,已开通前往浙江、福建、广东以及省内长沙、怀化、吉首等地“直通车”200多车次;与开放客运的城市对接,开通县际客运班线和专列,输出务工人员1.5万人次。

如今,龙山县已有4万多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记者 莫成 通讯员 胡域 李世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