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13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2020年03月20日13: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 “面对面”交流变成“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昨日,一场形式新颖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13个重大产业项目以远程视频与现场签约相结合的形式签约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投资总额达156亿元。

据介绍,此次视频签约连线北京、上海、哈尔滨,复星湖南金融科技城、哈工科技总部、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战略合作、斯维登等四个项目顺利签约。

其中,复星金融科技城预计总投超过30亿元,为湖南省金融中心注入新的金融产业动能,同时将为金融人才提供高品质的工作及生活配套;哈工科技总部总投资额不低于40亿元。拟打造集高端智能前沿技术研发、科技技术转化、产业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总部项目。

“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放缓,但招商引资工作不能暂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更不能停滞。” 新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视频签约的方式,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云端”来,对新区鲲鹏生态,人工智能,金融服务等产业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具体表现。

作为长沙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湖南湘江新区紧扣“双过半”“双胜利”总体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围绕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紧盯基础施工、主体建设、投产达效、生态构建等四个关键环节,铺排产业项目169个。

其中,突出抓好中联智慧产业城、湘江智谷、鲲鹏计算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10个核心产业项目建设,以此加速培育形成一批新的产业投资增长点、产业优势引爆点和产业集群支撑点,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复星湖南金融科技城等1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长沙,是政企双方逆势扬帆、精诚合作的结果,期待各位企业家把优质资源更多地投向长沙,把优质项目更多地布局长沙,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签约的13个项目必将为湖南湘江新区、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外,新区在现场还签约了创瑾科技、北明软件等9个项目。据悉,为全力推动这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见效,新区已成立专门项目推进服务团队,以提供高效、优质的“一对一”服务。(潘雅)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