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响,英雄归!湖南省援助黄冈医疗队今日返程

2020年03月22日17: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2日电 春风十里,不负归期。今天下午,湖南省援助黄冈医疗队首批574名队员撤离黄冈返湘。从正月初一,湖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出征,至今已有58个日夜,他们医者仁心,不畏疫情,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黄冈答卷”。

一大早,许多黄冈市民聚集在黄州大道,拉着“春风十里,只为送您”“致敬英雄,感谢有您”“我未谋您面,但是记得您”等字样的横幅,为医疗队送行。临行前,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疗队员自制漫画,特别感谢黄冈人民这段时间的帮助和照顾。

欢送仪式上,湖南医疗队送给黄冈人民一件写有619名队员签名的防护服。临行前,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说,“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今天要启程返回,我们怀着无限的感恩之心,浓浓的依依惜别之情,在这里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欢送仪式,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风雨之后有彩虹,历经艰难困苦的收获特别珍贵。”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说,“我们携手的58个日日夜夜,必将成为彼此心中最珍贵的回忆。让我们将这种患难与共的真情,转化为深化合作的坚实基础,在未来的岁月长河里,希望两地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离别之际,黄冈人民和湖南医疗队员们依依惜别,欢送英雄回家的场面让人动容。送行队伍中,一位黄冈市民几度哽咽,千言万语都化成了一声声“谢谢”。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冯源说,黄冈市民把我们从黄梅戏大剧院一直送到高速路口,好远的路,太感动了!

湖南省援助黄冈医疗队于今天四点左右到达长沙火车南站,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们返回各市州指定地点休养。(何萌)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