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样!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实现“双封顶”

2020年03月23日13: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在施工中。黄荣光 摄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在施工中。黄荣光 摄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春光明媚发展潮涌,在湖南园区各大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开工复工建设正在加速度,为湖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戴着口罩、头顶安全帽……3月22日,走进宁乡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机器轰鸣一片忙碌景象,明显感受到项目建设“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集结号角已全面吹响。在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随着综合楼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该项目实现了地下室全面封顶并提前23天完成了6号厂房的主体结构建设,标志着产业园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我们建设过程中项目在面对冬季冻、雨等不利天气的同时,遭遇疫情。为确保安全生产,项目共储备并免费配发了消毒物资2吨,口罩110000只,安排了专门防疫人员40名,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定时定区消杀作业;在大门、工地门口、生活区、办公区安排了专门的体温检测点,在宁乡在建项目中率先采用热成像测温方式,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为生产保驾护航。”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吕祥冰介绍。

据悉,该项目设计、土建、机电等专业联动,穿插作业,节假日当工作日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晴天干,苦干加巧干,夜以继日干,以战时紧急状态、战斗拼搏姿态和战场组织形态来抓产业建设,用战鼓擂响奋进的旋律,以“决战”姿态全程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有力保障了施工进度。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整个工地17座塔吊,2000多名工人轮班上阵、各司其职,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目前已全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复工以来日均产值超300万,本次封顶的6号厂房是产业园最大的单体建筑之一。

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号召,项目部积极抢抓3月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狠抓生产,目前已全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除本次封顶的6号厂房外,5号厂房也将在本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谢彤 黄荣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