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共文化场馆全面有序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23日11:33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1日,是长沙博物馆恢复开放的第一天。10时开馆,市民常子谦就带着母亲、4岁的儿子前来参观。“我想去长沙图书馆借书,也想带孩子到博物馆玩玩。”在长沙博物馆入口处,常子谦用微信扫描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电子健康卡”显示为绿色,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合格后,他们进入大门。

长沙博物馆对面,长沙图书馆外从上午9时起就排起了长龙,市民都戴着口罩,自觉间隔出安全距离。自3月13日起逐步恢复开馆后,长沙图书馆每天都是如此景象。21日起,该馆青少年借阅室和儿童阅览室也恢复了对外开放。

除长沙音乐厅外,长沙滨江文化园内各场馆均恢复了开放,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

随后,记者走访了长沙简牍博物馆、贾谊故居。长沙简牍博物馆仅接受个人线上预约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不过,该馆每周定期在展厅内进行“云游博物馆”网络直播。记者探访时,讲解员正在直播青铜器有关内容,吸引大批网友关注点赞。

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太平街的贾谊故居。这里人气较旺,不少市民进入故居参观。这两处场馆,均要登记有效证件、测量体温、检查“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状况,观众都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程序,秩序井然。

“从3月21日起,市级、各区县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文化站等长沙公共文化场馆,以及旅游景区有序向市民开放。其中,长沙公共文化场馆入馆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60%。”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杨长江表示,长沙已经整体进入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等级地区,公共文旅场馆要在坚守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恢复开放,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长沙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起到引导式营造氛围的作用。(记者 龙文泱)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