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筹建全省首个水生态文明展览馆

2020年03月24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水利局和水业集团获悉,该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拟选址南湖水厂(原一水厂),占地约1500平方米,建成后将是湖南首个水生态文明展览馆。

展览馆计划展陈面积约1500平方米,计划年内启动建设。将结合南湖水厂工业特点及独特地理区位,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展示长沙治水、管水、护水的探索历程与取得的伟大成就。

南湖水厂位于天心区湘江大道与南湖路交界处,与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隔江相望。“展览馆选址这里有其特殊意义。”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949年8月,长沙和平解放,市委、市政府铺开的第一张蓝图就是上马自来水工程等5大建设工程。1951年9月中旬,长沙第一座自来水厂——河东水厂(即现在的南湖水厂)一期工程基本竣工,当年10月1日起向居民供水,从此长沙市民告别挑担舀水。(记者 王文)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