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5大水厂对市民开放

2021年03月23日09:50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2日,长沙水业集团正式开启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当天举行大型水厂开放活动,猴子石水厂、廖家祠堂水厂、南托水厂、秀峰水厂、望城水厂5家水厂同步向市民开放。

当天上午,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近100人,走进猴子石水厂参加开放活动,参观了制水工艺流程、水质监测站,并参与节水主题互动小游戏,增强市民节水、惜水、护水意识。

3月23日至28日,该集团还将举办“二次供水参观”“水质净化处理工艺参观”“净滩行动”“片区服务进社区”等线下活动,同时开展“我为节水代言”网络活动,市民可通过“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赢奖品。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记者 王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