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家长,开学须凭健康码报到 快帮孩子申领电子健康卡

2020年03月30日08:39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家长,快帮孩子申领电子健康卡

须今天前申领好,开学凭健康码报到 提醒家长:每天给孩子做好体温登记和健康打卡

4月7日是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日子,接下来,各市州根据本地疫情情况,将按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的顺序错峰开学。记者获悉,为做好开学准备,长沙市教育局已向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发出了《关于申领个人电子健康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所有师生员工3月30日前申领电子健康卡,开学凭健康码报到。

《通知》指出,为充分利用大数据进一步做好长沙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利用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红、黄、绿”三种颜色进行信息提示,为开学复工和个人提供疫情参考信息。

据介绍,开学返校前,为确保每位同学健康,长沙各学校会对学生以及家庭成员的16天的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摸底。而摸底的方式,则是连续16天的健康自查。此前,长沙市教育局已经提前发放给每名学生一份 “学生健康卡”电子模板,内容涉及每日学生的体温、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居住地址、活动轨迹、是否出国等详细信息。提醒各位家长,学校开学、学生返校的第一关,就是检查有没有这张健康卡。如果无法出示,将有可能影响正常开学报到流程。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强调,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必须每天做好体温登记和健康打卡。( 记者 黄京 刘镇东)

链接

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

查询疫情参考消息操作说明

1.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左下角健康卡按钮;

3.点击添加健康卡,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和手机号码后完成办卡;

4.完成办卡后稍等就会显示“红黄绿”电子健康卡(码)。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