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一市一策”“一校一案” 确保湖南开学安全有序

2021年08月24日08:1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以市州为单位,实行“一市一策”;高校秋季开学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8月23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要求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方案》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可于9月1日起开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暂缓开学,待转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后方可开学。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开学,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开学,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不到位的不开学。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排查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开学前14天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排查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全体教职员工和12周岁以上学生开学前“应接尽接”。

各学校要错时错峰开学。

《方案》明确了师生报到入校要求。师生员工所在地市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开学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凭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今年7月以来感染新冠病毒的等人员暂缓报到入校。(记者 余蓉 黄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