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铺子2019年净利润破亿 烘焙类产品成第一增长极

2020年03月30日14: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记者 林洛頫) “我们今年将不断丰富产品矩阵,通过线上线下差异化发展,实现高增长的目标。”27日,盐津铺子在长沙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张学武对2020年公司延续高增速颇有信心。

2019年,盐津铺子业绩维持强劲增长势头,扣非净利润增速超165%,并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26.34%;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81.58%;基本每股收益1.03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8.21%。

去年盐津铺子坚持自主制造,强化“直营商超主导、经销跟随”,线下营销网络“以点带面、分区连片、阶梯拓展”;同时电商运营规模与效益兼顾,逐步形成“线下+线上”良性互补的立体营销网络。

2019年烘焙产品(含薯片)创造营收4.1亿,同比增长90.26%,占盐津铺子总营收比重从2017年的7.2%提升至29.3%,毛利率也进一步提高至38.86%。股东大会现场,盐津铺子烘焙类单品大幅增长90%成为关注焦点。

张学武介绍:“今年我们在河南的工厂投产后,将继续上新烘焙类单品夯实基础,拓宽市场面,并在烘焙膨化类大单品方面加强储备,预计未来烘焙类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扩大。”

盐津铺子产品战略的重点倾斜与提前布局,正好迎合疫情期间对代餐食品的爆发式需求增长,公司烘焙类产品供不应求。张学武说:“本次疫情期间的需求暴涨,休闲食品企业在组织有序复工复产、扩大市场占有率方面,实力越强的企业优势越明显;公司目前销售按照规划推进,表现平稳。”

目前,盐津铺子主要覆盖华中、华南地区,合计实现营收近10亿,且均保持增长;重点拓展的华东、西南地区成果显著,分别实现营收2.26亿、1.37亿,增速高达79.47%和101.48%。尤其是在盐津铺子建立的全品类产品体系中,烘焙系列产品成为公司第一增长极。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年末盐津铺子存货2.92亿,占总资产比例17.56%,增幅较大。董秘朱正旺称,由于今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来得更早,春节前的12月和1月为产销旺季,2019年12月31日的发出商品、库存商品、在途物资等存货余额正处峰值,随着1-3月产品陆续出库、结算,相关数据目前已恢复正常水平。

股东大会现场,盐津铺子表示2020年将以“战略共创”为起点,加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品牌力和影响力;线下拓宽渠道和精耕渠道双轮驱动,线上继续深耕天猫等核心渠道,打造代表性明星单品;强化烘焙类新品的研发与上市,全方位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占有率。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