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嘉股份一季度净利增长27% “三曲线”战略打造业绩增长极

2021年04月16日14: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记者 林洛頫)4月15日,泰嘉股份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在长沙总部召开。同日,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各项经营数据重回增长轨道。报告期内,受益于核心锯切业务上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8.14%;实现净利润1307.35万元,同比增长26.92%;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增长40%。

站在“十四五”的起跑线上,泰嘉股份迎来营收净利双增的良好开局。在去年年报中,公司首度提出“三曲线发展战略”,第一发展曲线锯切业务继续坚定“双五十”发展目标,稳步提升市占率,同时开拓精密制造消费电子业务及股权投资作为第二、第三发展曲线,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核心锯切业务领域,泰嘉股份按下“智造升级”加速键。公司新设子公司泰嘉智能已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拟充分利用锯切领域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渠道优势,为用户提供智能锯切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和服务,形成“大数据+智能制造”的双引擎驱动模式。

据介绍,除纵深推进智能制造外,公司还将通过系统梳理产品体系、全方位提升产品性能、重点开发适应高速锯切的新产品及优化生产组织布局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锯切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去年因疫情原因导致锯切业务海外销售出现下滑,但今年一季度海外销售快速增长,我们正通过海外当地经销商销售自己的产品,让自有品牌能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促进产品在海外的长远发展。”泰嘉股份董事、副总经理彭飞舟说道。

消费电子业务是泰嘉股份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又一积极探索,也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公司正在东莞筹建分公司、在越南筹建生产基地,打造“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的产业格局,促进形成稳定、可持续的业务发展基础,扎实推进第二主业培育。

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表示:“消费电子业务遵循‘高端制造行业发展’的思路和‘以团队和市场为核心’的产业经营理念,目前市场、研发、技术等团队都在积极搭建中,该项目资金已经到位,建设周期预计约12个月。”

在先进制造赛道上大步向前的同时,泰嘉股份还推出员工持股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吸引人才,与员工共享公司成长红利,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公告显示,两份激励计划主要面向核心经营人才、核心技术人才和高管团队,合计覆盖不超过22人,涉及标的股票规模不超过1468万股。此次激励计划也定下了泰嘉股份未来三年的业绩增长目标,业绩达标后方能分批解锁相应股权及期权激励。随着激励计划落地,公司后续有望步入中长期增长通道。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