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企业开办再提速

王云娜

2020年03月3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7日下午在网上提交了企业注册所需的材料,当天晚上就获得审批。今天正好来附近办事,顺便领取营业执照。”3月30日早上9点,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大厅,一家新成立的园林工程公司财务人员刘雨晴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

今年3月,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长沙市雨花区在原有企业基础上再次整合优化,强力推出“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办即结”双通道办理模式。

线上办理“零见面”,线下办理“2小时”,做到“一窗受理”。对于审核通过的企业,即刻领取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办好社保登记及银行预约开户,整个流程办下来两个小时完成,相比以前一天内取件,大大节约商户开办时间。

据悉, 自双通道开通以来,雨花区新增企业1310户,同比增长高达31.3%。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31日 07 版)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