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9.7万亩可采摘茶园全面开采

2020年04月03日10:35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0日,耒阳市阴雨绵绵,记者漫步在该市龙塘镇近2万亩的茶园里,但见成片的茶叶青翠碧绿,茶香弥漫山野,沁人心脾。茶农们正穿梭在茶园中,采摘春茶芽。

针对疫情可能对茶叶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衡阳市茶业协会提前预判,积极开展茶叶保护、茶企复工等技术指导,并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

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经济作物科科长尹幸芳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鲜叶采摘用工难问题突出。与去年相比,采茶人员减少30%。因购买防疫物资,强化防疫措施,茶企生产成本提高了。因此,今年春茶销售价格比往年高出10%左右。

“今年春天气温比往年稍低,所以春茶开采时间也有推迟。”尹幸芳说,3月上中旬,海拔高度相对较低的衡南宝盖、耒阳江头、衡山新桥3个茶产区开采,到了3月中下旬,衡阳市各地茶产区全面开采。目前,全市有茶叶面积13.55万亩,可釆摘茶园面积9.7万亩。预计今年衡阳春茶产量约4000余吨。(见习记者 聂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