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文明祭扫成新风尚

2020年04月03日09:07  来源:湖南日报
 

   “不点一把火,不烧一张纸,文明祭祀从我做起。”4月2日,桑植县桥自弯镇张勇选择用水果、鲜花等物品祭祀祖先。这种绿色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已成该县文明祭扫的新风尚。

  连日来,桑植县通过“村村响”宣传、发出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创作文明拜祭歌等方式,大力引导市民网上祭祀、经典诵读、墓园代祭等文明祭扫,严防输入性疫情和减少清明祭扫人群集聚,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同时,通过张贴通知、开通“村村响”广播、悬挂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启用短信、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形式,全方位宣传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理念,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悬挂宣传横幅1500条,发放宣传单页20000份,免费发放鲜花8000余束。(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黎治国 张峻铭)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