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原材料供应充足、订单有序交付

2020年04月09日15: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记者 林洛頫)“公司生产高效稳定运行,今年一季度通过防疫、生产两手抓,整体来看我们受疫情影响不大,目前订单处于饱和状况,车间在满负荷生产运转中。”4月8日,华菱钢铁董事长曹志强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道。

华菱钢铁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71.16亿元,同比增长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1亿元,同比下滑40.48%;基本每股收益为1.0401元,上年同期为1.7475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菱钢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2.5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7.71亿元,上年同期为163.47亿元。

公司拟以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总股本6,129,077,21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1,532,269,302.75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分红方案通过了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曹志强表示:“随着华菱钢铁经营业绩不断改善,公司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具备了积极回报股东的条件,未来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的深耕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产品迈向中高端市场的步伐。”

2019年,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钢铁行业下游需求维持稳健格局。但由于钢铁新增产能释放加快,上游原材料特别是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钢材价格震荡下跌,钢企利润整体出现下滑。

受春节假期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国内外钢铁需求短期出现减少。对此,曹志强介绍:“华菱钢铁今年一季度以来一直与客户保持互动沟通,随着下游客户企业的加快复工复产,钢材需求将逐步复苏,我们也会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及生产计划。”

目前,华菱钢铁生产所需的进口铁矿石原料供给正常,海外运输、采购等环节受疫情影响不大,未来公司也将通过挖掘内部潜能、优化管理、节能增效等措施提升公司利润,全力完成规划的各项指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