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最大省属国企将持股长沙银行跻身前十股东

2021年08月24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4日电 今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显示,湖南最大省属国企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通过公开竞买拍得长沙银行1.26亿余股。由此,华菱集团将持有长沙银行3.14%的股份,根据长沙银行2021年半年度报告,跻身该行第九大股东。

长沙银行公告称,根据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经公开竞价,竞买人华菱集团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6,298,538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413,852,908元;拍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69,999,999股股份”,拍卖成交价为507,149,993元。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华菱集团将持有长沙银行股份126,298,537股,占比3.14%。

据了解,华菱集团是1997年由湖南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资产总额超1,300亿元,是湖南省首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的企业,也是湖南最大省属国企。

据华菱集团2020年年度报告,其经营业绩指标持续刷新纪录,营收首破1,500亿元、利税总额超150亿元、产钢近2,680万吨。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华菱集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为重点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实施“高端+差异化”研发策略,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推动品种结构升级,经营业绩再创佳绩:截至2021年6月末,实现营收1,115亿元、利润82亿元,创造历史同期最好业绩。(滕江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