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浏阳一季度引进项目48个

2020年04月09日15: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不松劲,招商引资不停步。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浏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如一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强后劲,促进招商引资突破困境,逆势上扬。截至3月30日,全市新引进项目48个,计划投资总额78.09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从招商成效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引进数量虽有减少,但计划投资总额同比增长60.12%。”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重大项目引进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同比增加3个、过5亿元项目同比增加4个。同时,在谈项目来势好,目前全市共有在谈项目70余个,为全年高质量招商引资积蓄了强劲势能。

作为浏阳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园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截至3月底,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市两型产业园共引进项目15个,计划投资总额61.6亿元。其中,浏阳高新区在3月5日一天内签约3大项目,计划投资共计20亿元,创造了园区招商引资的“新速度”。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浏阳主动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借助互联网开展“网上招商”,以邮件、“一封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交流,变“见面签”为“在线签”,确保招商力度不减,推动在谈项目落地。这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招商“成绩单”背后,折射出浏阳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胡吉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