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引来更多“金融活水”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19日14: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 近日,首个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站挂牌成立,开启了政府、银行、企业、媒体的合作新模式。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表示,园区将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守好主阵地、驰骋主战场、当好主力军,与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以“金融活水”浇灌发展沃土,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始终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王,集中精干力量,倾尽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也更加突出。数据显示,去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32.6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78亿元,同比增长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3亿元,同比增长15.2%。

今年以来,园区抢抓开门红,园区内各企业产销两旺,一季度继续延续去年的强劲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为园区全年及今后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园区在全市经济建设中具有了更加重要的地位。”谈文昌表示,“今年我们要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守好主阵地、驰骋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彰显园区担当作为。”

据了解,当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形成了“三主两特三链”产业格局,聚集了蓝思科技、惠科光电、尔康制药、永清环保、盐津铺子、宇环数控、启泰传感、豪恩声学等1700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5家,目前已培育A股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185家,今年有望突破200家。同时,园区内省、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达182家,占长沙市总量的18%。

“市场主体是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而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谈文昌说道,园区产业的发展、企业的壮大,都需要“金融活水”的浇灌,园区将与长沙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断深化合作,创造新的辉煌。

对于在园区内设立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的首创之举,谈文昌表示,企业在发展特别是成长型发展中离不开金融的“产品活力”,期待长沙银行依托产业金融服务站推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产品,更好地赋能产业升级,赋能园区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园区也将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银企合作交流,为银行在园区发展当好向导、当好服务员,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朱泽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