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440亩! 浏阳荷花刷新街道征地速度

2020年04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从正式下达征地通知,到完成涉及9个村民小组的440余亩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历时仅10天。在街道、村、征拆事务所、平台公司征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浏阳市荷花街道刷新了征地速度。近日,杨家弄村村部,随着杨家弄村和平组最后一户村民在征地协议上签字,这让在征拆一线连续奋战的10余名征拆干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从3月27日正式启动荷花片区(杨家弄)棚改项目征地工作,在短短10天内,荷花就完成杨家弄村杨家组、和平组、水口组等9个村民小组全部征地签约,创造了近年来荷花街道完成时间最短、涉及村组最多、征地面积最大、程序手续最全的新成绩。

征地拆迁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被征地群众根本利益,是时下基层干部公认的一大难事。那么,荷花征地拆迁为何能化难为易?

“一方面,得益于前期扎实高效的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另一方面,街道、村、平台公司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特别是街道相关职能科室有效联动、综合施策,合力推进征地拆迁。”浏阳市荷花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胜说。

据介绍,在荷花片区(杨家弄)棚改项目征收范围还未确定前,荷花街道就迅速成立了8个征拆工作小组,由党政领导带队,所有征拆工作人员白天黑夜连轴转,深入杨家弄村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

3月27日,荷花片区(杨家弄)棚改项目征地工作正式启动,征拆干部迅速进入征地攻坚状态,深入拆迁户家中拉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同时召开了12次全体户主大会,用耐心、细心和真心做好群众工作,争取赢得村民理解与支持。

杨家弄村水口组全体户主大会召开后,村民们在征地协议上的签约率仅三分之一。面对这种情况,荷花街道自然资源所张劲源和工作人员再次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耐心讲解征拆政策,解疑答惑,通过连续三天的努力,村民签约率就超过80%。

在征地的过程中,荷花街道始终坚定不移推行“三榜公示”阳光征拆,对实物量、补偿金额、补偿结果等进行逐一公示,以最直观方式让群众知晓,让每一名村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胡吉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