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扩招!湖南轻盐集团出实招“稳就业”

2020年04月20日09:20  来源:湖南日报
 

  彰显国企担当,逆势扩招“稳就业”。4月19日,湖南轻盐集团举行公开招聘考试,共有400多人参考,集团总部原定招聘人数将增加1倍。

  受疫情影响,湖南轻盐集团今年利润同比也有下降,在这种情况下,集团内部出现了取消总部招聘、降低人力成本的声音。集团党委统一思想,将“稳就业”作为展现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来抓,不因疫情影响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同时,总部招聘不但没有取消,还根据报名踊跃的情况,扩充招聘人数。

  上午9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数百名参考人员前后间隔约1.5米,井然有序排队依次免费领取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喷洒消毒酒精、查验健康绿码和展示行程绿码等环节,分批次从五个通道进入考场。

  湖南轻盐集团是一家以盐及食品、医药医疗、投资金融为主业的省属大型国企,综合实力居全国盐行业前列。

  “希望通过此举为稳就业、稳经济贡献更大的力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湖南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介绍,今年应届专业技术类大学生招聘人数调高至100人。(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张捷 马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