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携手11家地质公园呼吁:珍爱地球家园

2020年04月23日09:1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珍爱地球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携手黄山、庐山、泰山、雁荡山等11家地质公园,共同举办互展答题活动,呼吁人类共同珍爱地球家园,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次活动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参与活动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等12家单位,地质地貌景观类型丰富多样,包含了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花岗岩地貌、喀斯特地貌等。

  活动现场,不少游客和当地市民不仅通过图片和视频欣赏了12家地质公园的大美风光,领取科普宣传图册,还能赢取各大地质公园的免费门票及其他特色纪念品,更有机会跟随各地质公园地质工作人员入园研学。

  据了解,张家界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的独特地质景观,于2004年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截至目前,中国已拥有39家世界地质公园,位居世界第一。(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邓道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