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进行时 长沙高新区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开工

2020年04月28日19: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4月28日,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会场80个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388亿元,掀起“抢机遇、抓项目、稳投资”的热潮。长沙的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在长沙高新区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现场举行。

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建设长远锂科第三个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长川路与望雷大道交界处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772亩,总建筑面积33.7万平米,规划总投资约70亿元。

该项目致力于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材料NCM和NCA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建设多元正极材料厂房、氧气站、110KV变电站、检测研发楼等,全部建成后可具备8万吨/年动力电池三元材料产能,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2亿元,解决1200人就业。项目一期用地约295亩,建筑面积约21.29万平米,总投资35.6亿元,一期建成后产能4万吨,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1.5亿元。

早在3月25日,长沙高新区就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10大产业项目,其中既有总投资50亿元的“巨无霸”清控科创,又有九芝堂、航天凯天等“高精尖”,总投资10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376亿元;10大政府投资项目则以基础配套和民生重点项目为主,涵盖道路、电网、安置房等,总投资51亿元,全面建成后可惠及30万人。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为目标,牢牢把握“经济指标不能变、形象进度不能变”的要求,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以战时状态、战时举措抢时间、抓项目、赶进度、补损失、促发展,全面打赢“双过半、双胜利”攻坚战。

今年长沙高新区共铺排购地项目8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续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中竣工项目20个。预计完成年度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今年一季度,17个项目已开工或提前开工,预计上半年开工项目可达25个,开工率147%。一季度湘东、联东等5个项目已竣工或提前竣工,预计上半年竣工项目14个,竣工率155.6%。(岑军 何清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