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高学历教师“飞入”县级中学

2020年04月29日10:28  来源:华声在线
 

一批高学历教师“飞入”县级中学

4月26日,平江县新建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颐华学校(以下简称“师大颐华”)迎来了首批加盟的55名骨干名师和知名院校优秀大学毕业生。这55位新进教师,从校长彭荣宏手中接过教师聘任书,成为这所新学校名副其实的“拓荒者”。

他们是从1200多位应聘报名的教师中遴选出来的,其中有国际奥赛金牌教练、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学能手、教育部国培专家、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等,本科学历100%,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达33%。最引人注目的包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周宁、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丁一开和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郭润慈。

2009年,周宁从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博士即将毕业的他,选择支援家乡湖南,投身基础教育,成为师大颐华STEAM科创中心的一名校外指导教师。“在中学也可以做科研,我更愿意跟孩子们待在一起。如果一份职业能帮助孩子们,能通过自己的学识、见识引领他们领略科学的美,那我有什么理由不去选择它呢?”周宁说。

“我的教育理想,就是要努力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丁一开告诉记者,他高中时期在湖南师大附中求学,曾获得第17届亚洲中学生物理奥赛金牌。对奥林匹克学科竞赛颇有心得的他,希望帮助学生在不断的思考和交流中,深化对高中物理学的抽象思考,帮助他们提升学科能力。

郭润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毕业生,早就想着为家乡的美术教育事业献一份力。她和记者兴致勃勃地聊起她的教学规划:不仅要教授绘画技巧、美学理论等,还要引导学生形成独立独特的审美视角,从而实现更大的个人发展,为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素质全面,个性彰显”助力。

师大颐华计划投资10亿元,可提供8000个学位。今年秋季,正式招生29个班1072名学生。校长彭荣宏说:“我们引进来自顶尖名校的优秀毕业生,是因为他们有扎实的学科背景,兼具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及教育情怀,可以给予学生更高端的学术引领。”(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温剑文 罗初)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