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确保零欠薪 为项目建设提速

2020年04月29日15: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第一天来项目做事,你们就来了解工资支付情况,我想我可以安心在这里做下去了。”近日,有过工资被拖欠经历的湘西民工老谭欣喜地说,以前他在沿海城市务工,今年选择留在长沙,项目能不能按期发工资一直是他关心的重点。

复工复产以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多个项目工地紧急招聘新班组,要把失去的时间尽快抢回来。但前期务工人员的工资都发放到位了吗?新招聘的务工人员已全部签订劳动合同了吗?所有的务工人员都纳入实名制系统进行工资发放吗?带着这些问题,青园街道对辖区内9个项目工地进行逐一走访排查。“街道定期到工地进行督导,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提醒,也是帮助我们企业留住人心。”天城置业项目工地负责人表示。

早在复工复产之初,青园街道就从企业和农民工两方分别开展针对性宣传,特别是针对5月1日开始即将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青园街道专门成立宣传小分队,利用午间、傍晚农民工休息时间,对他们进行宣传培训,并就个案进行解答,让农民工熟知工资支付有保障,让他们踏踏实实地投入到生产建设当中,更将政策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让企业引起重视,深知欠薪的法律责任和后果,从源头杜绝欠薪。

截至目前,青园街道辖区内9个在建项目工地无一例欠薪情况,各项目工地人员已全面到位,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张福芳 陈柯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