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普迹投入百万 只为让村小师生用上便捷热水

2020年04月29日15:2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浏阳普迹镇国井完小孩子们在新餐桌上就餐。潘志强 摄
浏阳普迹镇国井完小孩子们在新餐桌上就餐。潘志强 摄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终于不用打水洗澡了!”新学期,浏阳市普迹镇浒溪完小的老师们惊喜地发现,学校工作生活条件发生了大变化。一套500升的空气源热水系统投入使用,让大家都洗上了淋浴。办公室、会议室也换上了新桌椅、装上了空调……

同样收获喜悦的,还有国井完小、迎龙完小、大树教学点等学校的师生们,全新的智能环保灶、蒸汽柜……一场“厨房革命”让学校食堂告别了烟熏火燎。全新的不锈钢桌椅替换了老旧的木板桌,让孩子们坐着更踏实,用餐习惯也更好了!

这些变化都得益于普迹镇实施的村小条件提质计划。自去年3月份以来,普迹镇就在全镇启动小学办学条件提质“三个一”工程,即为每所小学添置一套热水系统、一套会议室桌椅、一套环保厨房系统,让乡村小学师生工作生活学习条件更便捷、更舒适。一年来,该镇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为全镇9所小学,添置9套热水系统、2套会议室桌椅、35套办公桌椅、251套学生餐桌椅、6套环保灶、16台空调。“目前全镇各小学都已完成标准化学校建设,镇党委政府实施的提质计划,使得各小学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更上一层楼,至少相当于快步往前赶了五年。”普迹中学负责人介绍说。

“镇政府虽然财力有限,但努力为偏远学校师生做一点实事,让他们在学校快乐地学习生活,是应尽之责,也是应有之为。”普迹镇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教育提质,评选表彰重奖一批镇级名师,让乡村校园有靓景、留得住,学生有名师、学得好,教师有地位、受尊重。(潘志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