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衡阳举办

2020年04月30日14:21  来源:华声在线
 

昨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获悉,2020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衡阳市举办,这是17年来活动首次落户衡阳。

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是全省文旅系统最具影响力的节会活动,也是我国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性旅游节会之一。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的活动举办地都成为全省、全国乃至国际旅游界关注的中心。

此次申办节会,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第一时间启动筹备工作,并将举办2020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前期积极协调,3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赴南岳实地考察调研节会筹备相关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考察组认为,衡阳市南岳区以其五岳独秀的文旅资源和经济社会迅猛发展新态势,完全能够胜任2020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举办地。

据介绍,往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9月份举行,今年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节会时间将再行安排。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特殊背景下,文化旅游产业对振兴消费、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衡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此次活动平台,全力打造“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把衡阳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同时推动一批高质量文旅项目落户衡阳,促进该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文旅场所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质量提升,加速推动旅游产业向千亿产业迈进。(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李靓)

(责编:何萌、唐李晗)